这里箐飖,要是不会读的话就叫鸟鸟。
我是个没气文手

kaylor|板报

货真价实年更飖

中考为背景

是BE!是BE!是BE!

 

Karlie和Taylor放学之后没回家,做值日的同学都走光了,两个女孩还站在讲台上,对着一台连不上网的电脑捣鼓了半天,大屏幕下面的接口插着两个u盘,一黑一金。

下午五点的太阳从窗户里照过来,教室右边的窗口正对着的是好几座高楼,玻璃反射进来的阳光明晃晃的。

Taylor回头看了眼大屏幕,确保了现在是黑屏,黑板也合上了,一靠,躺在了讲台上,看着低头操作的Karlie,瞥了一眼u盘的接口。Karlie的金色u盘并不像Taylor的磨砂质感,而是光面的,Taylor盯着那个u盘出神。

“听隔壁班宣委说,这是我们在这个学校的最后一期板报了,”Karlie开口,“除非你打算上它的附属高中。”

“我才不,我虽然跟他们签了合同,可是我再怎么考差,也不可能差到在这儿了,”Taylor费劲地撑起了身子歪了歪头看了眼教学楼更高的部分,那里坐着更高的年级,然后她又啪的一下松下来,继续在讲台躺着。

“你说得对,”Karlie说。

“你说最后一期板报?主题是啥?”Taylor扯回原题。

“校园与爱,”Karlie没抬头,继续看着电脑。

“俗气…….真不怕我们写一些青春疼痛文学上去?”Taylor吐槽,但还是忍不住感慨,“唉,真快啊,三年就没了,大家都要分开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太阳光线偏离了原先的路径,不偏不倚地洒在了黑板下沿,聚在了Karlie的u盘上面,猛地反射进了Taylor的眼睛里,Taylor条件反射地闭了眼,她闭着眼能都能感觉到眼睛酸。闭了好一会儿眼,Taylor睁开眼还眨了眨,眼眶是湿的,眼泪还在一点点的往外流,她说不清楚到底是用眼过多还是意识到了要毕业才流的的眼泪。

“唉,这破电脑三年了还没有网!”Karlie无奈地推了推鼠标,看了眼Taylor,被现在的她吓了一跳,“怎么哭了?毕个业而已啊,别哭啊。”

Karlie从第一排的同学课桌上抽了一张纸巾帮她擦了擦眼泪,边擦着边说,“人生自古多别离,你之前还说的,放轻松啊。”

“没,就是眼睛酸了,你那么一擦,好像又有点那种氛围了,”Taylor说,“以后要买个好点的电脑啊你。”

“唉,再好的电脑都没用,没网还是破铁一堆,关键是要网络好,”Karlie说。

“Karlie,你想过以后吗,咱们俩的房子、生活还有职业什么的,我要一个房间当音乐工作室,里面要有最好的录音室,然后卧室要装饰的温馨一点,最好有个大落地窗,然后再养几只猫,每天撸猫撸到爽,太快乐了,”Taylor不由自主地开始想象,不自觉地笑了。

“我当然要一整间的游戏室,要操作手感最好的设备,还有性能无敌的机箱,”Karlie没抬头就说了一串,然后就止住了。

Karlie心里跟明镜似的,Taylor其实根本就没有用心思考过她们俩的未来,她只是在天马行空,想到什么就是什么,而Karlie却在担心以后她们俩的高中,大学、大学在哪个城市、专业、工作,要是以后两个人分开,自己坚持不下去了,自己变了心,会怎么样。

“继续啊,你刚说完你那间屋子,”Taylor撞了撞她的手腕。

“啊,就没有了……你知道的,我比较好养活,”Karlie突然被打断了刚才的思考,迷迷糊糊地回了一句,“Tay,你有想过以后要是咱们俩有一天会分开,会是什么样吗?”

“害!别说丧气话,咱们俩会永远在一起的,”Taylor说,她似乎没看到Karlie眼里的踌躇不定。

“嗯,不说了,”Karlie没再说话。

Karlie也没想到她和Taylor会在一起,她一开始还以为这是一种超越了友谊的,特别要好的朋友之间的一种感情,但是她把这些想的太简单了,Taylor是真真切切地喜欢她,很喜欢她。

当然,要是她早点知道,她也不会在某节编程课上因为好玩,去偷偷地吻了Taylor的侧脸。

年少无知啊,Karlie感叹。

“其实,我觉得吧,我是不会提分手的,因为我保证我会永远喜欢你,”Taylor嘟囔了一句。

保证..永远..好幼稚的词,Karlie在自己还是个小学生的时候才会把这两个词用在给妈妈的保证书里。不过每个女人在喜欢的人面前都会有返老还童的技能,Karlie坚信这一点,因为她现在也觉得自己在某位异性面前,越来越像个小屁孩了。

Karlie知道是自己动摇了。

Karlie猜,Taylor应该也在等一个确定的斩钉截铁的回答。

可Karlie没有。

“我也觉得是我会先提分手,”Karlie还是低着头说,她难免有点心虚,“你不也说别说这个了吗,我要开始画画啦,你帮我拿两瓶金色颜料,等会会用到的”

Karlie这话题岔开的技术还是一流,“最后一期啦!”

———————————

­板报组的工作被喊停了,说是为了冲刺考试。

隔壁班宣委告诉了她们俩这个消息以后,Karlie和Taylor候气的跺脚,口吐芬芳,隔壁宣委听到了她活了十五年以来最芬芳的语句。

“唉,那就考完了再把字写上去呗,反正你那两个大头摆在那里视觉效果也挺棒,”Taylor说,“考完了我就去写字,写我们的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给tm狗屁一样的教导处一篇青春疼痛文学。”

Karlie画了两个女孩在板报上,看得出来,一个是她自己,一个是Taylor,都用金色颜料勾的边框,闪闪发光,在她眼里熠熠生辉。

“写字还得你说了算,”Karlie笑着说。

——————————————

考完试的那天下午,Karlie去找了Taylor。

“Tay,去吃章鱼小丸子吗?”Karlie问,“章鱼哥那里。”

校门口有一对卖章鱼小丸子的夫妻,他们俩的小丸子十块钱就有好大一盒,关键味道还很不错,两个女孩在不想去食堂吃午饭的时候就往那里跑。

“谁不知道啊!去啊!!我们俩啊回家放个书,然后吃完可以慢慢走一会儿”Taylor很激动,拉着她就往家的方向跑,“考完了就是爽!”

“嗯,是啊,”Karlie比Taylor高,腿也要比她长一点,按理来说Karlie应该跑得更快的,可是Karlie今天放慢了步子。

“怎么今天跑这么慢?”Taylor回头问了一句,打趣道,“考瘫了?”

“不至于,就想多牵一会你的手,”Karlie说着把Taylor的手攥得更紧了,慢慢地停下来。

“怕什么,跟班里人分开了跟我又不分开,担心什么,以后多的是时间牵,”Taylor笑着又要带着她往快要落山的太阳反方向狂奔。

“不一定了,”Karlie站着没动。

Taylor刚起步的时候被拽住,她回头看着Karlie,“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我说,不一定可以了,我们得分开了,”Karlie低着头很平淡地说。

Taylor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她抱着希望再问了一句“你是要给我惊喜吗?告诉我是虚惊一场是吗?”

“不是,”Karlie摇头,张了张嘴像是要说话,可是话到嘴边什么也说不出来,“对不起。我不该欺骗你的感情。”

她手里还握着Taylor的手。

Taylor看着Karlie,看着这个逆着阳光站着得,像一头小狮子一样的,有时候会像一只小金毛的,也像她画的自己一样的,对她而言,像太阳一样,浑身闪着金光的女孩。

这个女孩的手很暖,像冬天太阳底下的四百米操场一样,虽然把人比喻作操场很不恰当,Taylor自己也笑笑,然后放开了Karlie的手,说“好吧,那就这样吧。”

“嗯,再见,”Karlie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话好了,就只能用最简单的告别,来告别她的女孩。

Taylor懊悔自己要是早知道,就不会催Karlie跑快一点,就让她牵着自己的手,背着一身阳光回家,现在就只有她一个人了,和一背阳光,可是有什么用呢,她的太阳已经离她而去了。

————————————

中考后的暑假大概有三个月,Taylor决定了要去一个艺术夏令营玩一玩,让自己放空或者学点东西总比一直闷闷不乐强得多。

在去往营地的大巴上,Taylor头靠着窗,看着天和云,就像电影里拍的那样,天蓝得沉重,云也白得压抑。

Taylor看着旁边聚在一起聊天吃零食或者唱歌的人们,感觉可能只有自己一个如此认为。

说实话,Taylor觉得这个夏令营还是有用的,每天晚上在宿舍里跟新交的朋友聊聊天唱唱歌心情很多,往事不能改变那就改变当前啊,她安慰自己。

这样欢快的夜晚持续了一个半星期,今天是最后一个了,明天中午午饭后就要返程了。

Taylor听舍友说明天她们音乐营的要去给营地画一期宣传报,主题是“爱”。

“唉,又是情不情爱不爱的,老气横秋,”舍友吐槽道,“青春疼痛文学的女主人公可不是我啊。”

“也不是我,”另一个舍友接了一句。

“更不可能是我”

“想都不用想都知道不是我”

“............”

八个女孩有一搭没一搭的全闹起来了,一直聊到了三点钟有几个撑不下去了才睡的。

Taylor第二天下来的时候还是迷糊的,打着哈欠走到了一排排展板前面,她余光瞥到了什么熟悉的东西,她走过去,定睛一看,是一个展板,上面是非常熟悉的画,Taylor确定,那个金色的勾边,那个随意写的文字的字迹,还有板报上的那两个女孩,她不能再确定了。

“Karlie?Karlie?.”Taylor默念着她的名字走到那幅板报跟前,她鼻尖有一点点酸,她不明白为什么Karlie的画会出现在这里,“Karlie...

“画得好吧,”营长走过来,站在Taylor旁边,“好久都没见到画的这么好的了,上一期的这个小姑娘画画好,长得也好看,就是字不太行,听说你字写的还不错,要不你把这画留着,写字,你一个人负责这一块展板,其他人三个组都要全擦重来的。”

“好,谢谢营长,”Taylor轻轻鞠了一躬。

“诶,别客气,待会要去忙了,加油!”她说完就转身走了。

Taylor对着那片展板愣住了,她怎么也不会想到以一种这样的方式,去完成与Karlie的最后一次板报。

她一时也不知道该写什么,原来那期板报的素材是很甜蜜的,可是此情此景也不合适了吧。

她手里拿着粉笔,思考了半天还是动了笔。

——————————————

Taylor写完几行字叹了口气,准备把粉笔放进盒子里,一看粉笔,都用得还没有她一个指节长了,她想想算了,就不放进去了,拿着粉笔往旁边的人工湖里使劲一扔,就不见踪影了。

等Taylor洗完手才发现自己刚才的行为不太文明。

不过也晚了,她也不可能跳下去捞。

午饭之后,所有人带上行李准备返程,Taylor也不例外。

一个小营地,Taylor没想到一期的学员得要三十几辆大巴来接,而她还很不幸运地排在了最后一辆,看样子要排不久的队。

站了有十几分钟,营地的工作人员把一排排展板拉到门口停车场那里,供学员们再看看,也顺便给外界宣传一下。Taylor在一面面展板里一眼就认出了属于她的那张,确切的说,是属于她和Karlie的那张。

盛夏正午的太阳从头顶上照下来,抢着往没有任何遮盖的停车场照下去,金色颜料反射过来的阳光明晃晃的。

太阳光线按着了原先的路径,不偏不倚地洒在了她们的板报上,聚在了画上Karlie和Taylor的周围,反射进了Taylor的眼睛里,Taylor并没有条件反射地闭眼,她能感觉到眼睛有点酸,但没闭眼睛,甚至连眨眼都不敢眨,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她的眼眶就湿了,眼泪还在不停的往外涌,流了满面,她清楚到底是因为太阳刺眼还是因为Karlie的离去而流的眼泪。

只是那个帮她擦去眼泪的,曾经属于她的女孩不在了。

只剩下回忆,和她写在最后一份板报上的词。

 

"I rent a place onCornelia Street"

I said casually in the car

 

We were a fresh page on the desk

Filling in the blanks as we go

As if the street lights pointed in anarrow head

Leading us home

And I hope I never lose you , hope itnever ends

I'd never walk Cornelia Street again

That's the kinda heartbreak time couldnever mend

I'd never walk Cornelia Street again

And baby, I get mystified by how this cityscreams your name

And baby, I'm so terrified of if you everwalk away

 

"I rent a place onCornelia Street"”

I said casually in the car

(“我在科尼利亚街租了个屋子”

我坐在车里 无意中提起

 

那时我们的感情才翻开崭新的第一页

我们会慢慢地填满 每一处空白

仿佛所有的街灯都化作箭头为我们指引方向

引领我们回家

我希望 我永远不会失去你 希望一切都不会结束

若是你我分别 那我宁愿再不去科尼利亚街

想到这我有些心碎 时间也无法将其修复

我不会再去 科尼利亚大街 再也不会

亲爱的 我不能理解 仿佛整个城市都在我耳边呼唤你的名字

亲爱的 我如此惊惶 只因不知你是否会离开

 

“我在科尼利亚街租了个屋子”

我坐在车里 无意中提起)

 

 

<完>

 

 

评论(3)
热度(23)

© 今欲使之滚 | Powered by LOFTER